樂生院暑期修繕工作坊

想跟我們一同修復照片中這棟可愛的平安舍嗎?來參加樂生修復工作坊吧!

經過了蘇力颱風的攪局,樂生修復工作坊要再次招募夥伴囉!2013年7月,來到樂生的夥伴,已經可以搭乘捷運新莊線,抵達迴龍站,從樂生療養院出口回到地面。在全無機廠的狀況下,捷運新莊線順利地全線通車,戳破了過往政府對新莊市民的謊言:樂生不拆,捷運不通。在我們心底,時常偷偷地幻想,如果這個拙劣的謊言能夠早點被戳破,今日在捷運站終點迎接每個乘客的,應當是林木蓊鬱的成片日式建築,是完整的樂生院舍群落,是安享天年的院民與貓狗。而不是今日這番景象:高達數十公尺的危墜邊坡、佈滿裂縫的歷史建築、疲倦而飽受誤解的樂生院民。

走過風雨,我們決定再一次用精衛填海般的小小力量,慢慢修復受傷的山坡。政府與資本用怪手挖毀的美麗,我們嘗試用雙手點滴重建。除了持續要求政府遷移機廠、土方回填、按世界遺產標準修復遭到拆除的樂生院舍與地景之外,我們將在被保留下來的樂生院第一期建築「平安舍」,進行初步的打掃、粉刷、補壁、布置。邀請喜愛樂生的你,與我們一同勞動,清掃年久失修的塵埃,讓院舍重現歷史建築應有的風貌與精神。
--
集合地點:樂生療養院蓬萊舍
活動日期:第一週 7/27(六) - 7/29(一)
     第二週 8/03(六) - 8/05(一)

 修繕工作坊是為期兩週的活動,內容包含「平安舍」的環境清潔、油漆粉刷、空間規畫與環境布置,基本上會希望參與的朋友可以連續參與兩週,但若時間無法配合,也可選擇一週參與。
-
報名網址:請點選此連結
(之前報名工作坊說明會的朋友,麻煩再填寫一次報名表喔)
-
活動流程(第一週)

【第一天 7/27(六)】
 10:00 報到
 10:30 - 12:00 活動說明與討論
 12:00 - 13:00 午餐時間
 13:00 - 16:00 院舍環境整理
 16:00 - 17:00 樂生院區導覽

【第二天 7/28(日)】
 10:00 報到
 10:30 - 12:00 院舍環境整理
 12:00 - 13:00 午餐時間
 13:00 - 16:00 院舍環境整理
 16:00 - 17:00 樂生院民分享房舍故事

【第三天 7/29(一)】
 10:00 報到
 10:30 - 12:00 院舍環境整理
 12:00 - 13:00 午餐時間
 13:00 - 15:00 院舍環境整理
 15:00 - 17:00 階段成果分享與討論 & 規畫房舍運用方式

*第二週將延續第一週的工作與討論成果繼續進行,活動流程基本上與第一週相同,活動細節將視修繕進度、參與成員做出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