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前進,守護樂生:316六步一跪隊伍招募

苦行條件:年齡不限,唯請斟酌身體是否可負荷六步一跪3公里左右之距離
行前培訓:3/14(四) 晚上7:00-9:00(台大社會系館中庭)
報名方式:點選此連結
行前通知:點選此連結


捷運通車也無法抵達的地方,我們重新用膝蓋與身體走過去……

2005年,韓國農民於反WTO抗爭時,以「親近土地」為形,在亞洲金融中心香港街頭「三步一跪」至世貿會議現場,感動許多原本對抗爭農民抱持負面觀感的香港市民,也震撼許多台灣人民。2006年,樂生首次舉辦「呼喊正義、捍衛樂生」大遊行,60餘人苦行隊六步一跪至總統府,成為樂生保留運動的印記,也成為支撐我們持續前行的精神。2007年「保留樂生、最後戰役」,苦行隊伍擴編至100餘人,更多更多的夥伴甘為樂生折膝、一同學習如何在資本與發展的喧囂之聲中老老實實地捍衛一方土地。

2013年3月16日,經濟發展與資本積累所承諾的幸福已如夢幻泡影,越來越多人看穿「重大建設」帶來的利潤與美景並不如預期,越來越多人民揭竿而起反抗徵收,也反省自己過去所受的洗腦宣傳是否真實;樂生保留運動也走過八年歲月,來到真相大白、水落石出的一日。

事隔6年,我們要再度招募「苦行組」成員。此時再度六步一跪,不只是遊行儀式的復刻、記憶的召喚,也於2013年重新反思土地的價值、發展的意義。捷運通車也無法抵達的地方,我們重新用膝蓋與身體走過去。樂生316遊行,苦行隊夥伴招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