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行動宣言:316相約凱道

攝影|胡慕情|2012/12/13於北市府前

我,xxx,願意支持樂生保留,願意守護樂生平安。

八年來的抗爭故事,讓我明白:

文化資產與弱勢人民的生活方式,從來就不是城市發展的阻礙;僵化的官僚系統與冷漠的大眾心理,才是妨害我們共同生活的絆腳石。

我願意向樂生院民學習,勇敢奪回自己的政治權力;我願意向山坡上的老樹學習,用樹根牢牢抓緊每一吋土地;我願意勇敢質疑,人類的文明發展不應以其他生命作為犧牲品;我願意大膽想像,另一個美好的世界裡,就算要興建捷運,也應該容得下90歲的阿嬤與他心愛的貓;我願意紮實地研究思考,向王偉民工程師學習,讓捷運局這種虛假的科學理性不再蒙蔽我的眼睛。

我願意明(2013)年三月十六日,與樂生院民重回凱道。保留我們的過去,追討我們的未來:人民沒有忘記,樂生不該白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