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尋找為樂生而走的夥伴:小小正義,16人成團



2012年中,監察院調查確定捷運新莊機廠選址錯誤,造成樂生無可挽回的傷害;年底,郝龍斌與朱立倫連袂宣布捷運新莊線在機廠無須完工的狀態下全線通車,讓多年來樂生不拆、捷運不通的謊言不攻自破。八年來的樂生故事,就是一部政府白賊、樂生白拆的荒謬歷史。

2005年自救會成立時,樂生院共有400餘位院民,到了2013年初,院民人數已經凋零至189名。政府長年對新莊市民隱瞞通車資訊,讓他們在人生的最後歲月猶揹負著「阻礙地方發展」的沉重罪名;即便有2012年這些遲來的正義,多年爭議已經對許多院民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決定在3月16日重返街頭,除了要土方回填、重建樂生,要表達我們對政府謊言的不爽與不滿,更重要的是:要讓餘下的院民知道,社會大眾瞭解他們多年來的沉冤,如今已經得雪。不願離開家園的院民沒有錯,是政府的欺瞞造成了錯誤的對立與指責,我們不要阿公阿嬤帶著這樣的汙名與鬱悶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如果妳/你也願意在3月16日跟我們一起走上街頭,並有16位以上的朋友願意一同瞭解樂生故事、觀看樂生影片,請聯絡我們。我們將派工作人員前往放映、座談。

● 報名方式:點選此連結
● 連絡電話:何同學 0911-371768
      黃小姐 0988-532453
      巫同學 0921-901117
      林同學 0928-293471